“记叙悠长奇迹”

【逸其】春、恋、花、以外の

  给蟹圆的生贺
  迟到了好久……祝蟹圆生日快乐!
  烂俗,ooc,请勿上升真人
  后面写得太赶了
  速打,希望蟹圆不要嫌弃我
  ————————————————————————
  
  00
  
  
  やつばりほかの物語がぃぃ
  
  
  01
  
  
  “嘘,别出声。”
  
  
  马车的帘子被掀开,暖融融的春光照进了黄其淋的眼睛里,但随即而来的人却不那么友好。
  
  
  “不许出声,我不会伤害你。”来人一身黑衣,纤细的手指覆上了黄其淋的唇。
  
  
  黄其淋略一愣神,这是……碰上劫道的了?
  
  
  他堂堂黄家少爷,好不容易溜出来玩一次,就带了个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小侍卫,人家去问路的工夫就碰上劫道的了?
  
  
  这里正是关口,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只不过听说最近加紧了过关的审查,好像是在通缉什么人。
  
  
  黄其淋抬头看了一眼来人,穿了一身方便行动的便装,只露出一双大眼睛,眼睑微阖,睫毛投下了一层阴影。
  
  
  这位,不会就是被通缉的那个吧?
  
  
  窗上的帘子被抬起后又放下,黄其淋隐隐约约能听见官兵的声音由远及近传来。
  
  
  “少爷少爷,我问明白了,前面的店家说过了关口再直走五里就是了……”小侍卫抬手去掀帘子,还没动手就被自家少爷伸出来的俊脸给吓了一跳。
  
  
  “问明白了就走吧。”
  
  
  “好嘞!”
  
  
  黄其淋把脑袋缩回去,看了一眼身后的人:“满意了?”
  
  
  “谢谢你,等过了关我就下车。”
  
  
  “哟,鼎鼎大名的三爷也会有感谢别人的时候?”
  
  
  黑衣人脸色微变,按在剑上的手又重了几分:“你认识我?”
  
  
  “不过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罢了,再说,现在官府能费这么大力气通缉的人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就凭你腰间的那块令牌,这声三爷就肯定没叫错。”
  
  
  “只不过……我以为这个三爷会是个中年刀疤男,没想到长得这么清秀啊。”
  
  
  “……谢谢夸奖。”
  
  
  嘈杂声越来越大,小侍卫的声音再次响起:“少爷,有检查的官兵。”
  
  
  黑衣人握紧了拳头,这一劫,大概是逃不过了,如果没有伤还可一拼,但现在……
  
  
  “你放心,我不会拖累你的。”
  
  
  “拖累我?”黄其淋露出了少有的诧异神情,而后勾起了嘴角:“你不会有事的。”
  
  
  纯白的衣袖探出了一角,黄其淋威严的声音响起:“何人叨扰?”
  
  
  “少爷,是官兵要查车。”
  
  
  打头的官兵先插了嘴,估计是看黄其淋气度不凡,说话还算客气:“没错,烦请您先下车。”
  
  
  “如果我说不呢?”
  
  
  一块令牌被递了出来,官兵立刻变了脸色:“小的不知是小王爷到来,如有冲撞还请恕罪!”
  
  
  “不用查了?”
  
  
  “不用不用,小王爷请。”黄其淋看着他们阿谀奉承的样子有些好笑,随即下了命令:“走吧,还有,过了关口你去给我买点点心,我饿了。”
  
  
  “是,少爷。”
  
  
  黄其淋坐回了马车里:“吓死我了,我跟你说刚才差一点就……”
  
  
  黑衣人面色凝重似有杀气:“小王爷就是你?”
  
  
  “对啊,坐不改姓行不更名,我叫黄其淋,你呢?”
  
  
  “王爷不必知道了,多谢出手搭救,我先告辞了。”
  
  
  “喂,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下次吧,对了,这块牌子送给你,就当……纪念了。”
  
  
  小侍卫去买点心时,黑衣人下了车,他回头,露出了那天的第一个笑容,眼睛眯起来的时候甚是好看:“黄其淋,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黄其淋的耳朵有些发热,他摩挲了一下那块牌子上的“三”字,愣了好一会才回过来神。
  
  
  
  春天,桃花,出逃,黑衣人和意外的相遇。
  
  
  
  
  想一想都是很值得期待的事。
  
  
  
  02
  
  
  偷偷出去望风的后果就是被父亲抓回来禁足。
  
  
  已经过了四五天,黄其淋也不恼,闲着没事还能在自家院子里看看书练练剑,上次买的榴莲酥还没吃完,那块牌子却已经被他看过好多次了。
  
  
  三爷这个人他不是不知道,劫富济贫的标准大侠形象,风靡全城并成功成为了万千女子心目中的如意郎君。
  
  
  他也悄悄去打听过,三爷往常也就是带着手底下的人去教训教训那些个贪官污吏,谁知这次闹出了人命,还被全城通缉。
  
  
  死的那个人,黄其淋在和父亲的宴会上见过,妻妾成群收受贿赂搜刮民众,无恶不作。
  
  
  这种人,死了也是活该。
  
  
  只不过黄其淋有点担心三爷,那天他伤的并不轻,再加上无处不在的官兵,黄其淋甚至不确定他能不能躲过官府的追捕。
  
  
  看来过几天还要去找大理寺的叔叔们套套话了。
  
  
  黄其淋在树下练剑,练着练着就走了神, 步法开始凌乱,剑气不稳,震得桃花都掉了半树。
  
  
  “剑可不是你这么练的。”
  
  
  “是谁?”黄其淋话音还未落身却先动,那把剑直接架在了来人的脖子上,还带了一丝桃花的甜味。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三爷。”
  
  
  黄其淋收了剑,三爷今天没戴面纱,靠在墙角的小小角落冲着他笑,衣服也换了一身素色,倒当真是面若桃花。
  
  
  “喂,黄其淋。”
  
  
  他唤他的名字,他说。
  
  
  “我来兑现诺言,记住了,我叫敖子逸。”
  
  
  03
  
  
  后来敖子逸就成了黄其淋府中桃花树下的常客。
  
 
  美名其曰“我还要养伤呢”。
  
  
  倒也没什么不方便,只不过黄其淋他爹二王爷可不是个好骗的,上次他来的时候看见了敖子逸吃剩的柚子,又怀疑了好长一段时间。
  
  
  
  最惊险的大概就是桃花全盛的那一天。
  
  
  “诶,我家酿了梨花蜜,要尝尝吗?”黄其淋踹了一脚在小憩的敖子逸,衣角上就又多了一个鞋印子。
  
  
  “尝,怎么不尝,厨房走起。”敖子逸一把勾过来黄其淋的脖子:“走走走!”
  
  
  “我靠敖子逸你是要勒死我是吗!”
  
  
  两个人躲在小厨房的帷幔前吃得不亦乐乎,连黄其淋的脸上都沾上了些许还未成熟的花蜜,像一只偷腥的小猫。
  
  
  “我没骗你吧,我家的梨花蜜绝对是独一份,天下一绝。”黄其淋和敖子逸聊得开心,全然没有顾及深深浅浅的脚步声。
  
  
  等到黄其淋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娘已经马上就要到门口了:“我的妈敖子逸,我娘……”
  
  
  敖子逸眼疾手快地捂住了黄其淋的嘴,连带着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别出声,我们找个地方躲起来,没事的。”
  
  
  黄其淋愣了半天,神经一瞬间紧绷却又在顷刻之间放松下来,耳廓因为生理反应充血变红,连嘴里咀嚼的动作都忘了做,傻愣愣地跟着敖子逸猫着腰往前走。
  
  
  
  王爷府的厨房并不小,能藏人的地方却不多,敖子逸在角落里看见了一个类似储物柜之类的立柜,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钻了进去。
  
  
  两个快要加冠的男生体型本就不算瘦小,再加上柜子里摆着的瓶瓶罐罐,原本狭小的空间更显拥挤,平添了一丝似有若无的尴尬。从柜门缝的方向刚好能看见黄其淋他娘一边检查厨房一边絮絮叨叨的样子。
  
  
  “诶不对啊,我记得上次花蜜的盖子不是这么盖的啊。”
  
  
  柜子里的黄其淋和敖子逸算得上是度秒如年,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出,尤其是黄其淋紧张地不得了,后背绷直像一只受了惊的小兔子,看得敖子逸有点想笑。
  
  
  黄其淋他娘在厨房里巡视了一圈刚想走,却又听到了些许响动,想了想又折了回去,想去寻找声音的来源。
  
  
  黄其淋刚刚放松的精神再次收到了惊吓,后脑勺都吓得一抖一抖的,看得敖子逸有点好笑,伸手戳了一下他的头毛:“没事啦。”
  
  
  黄其淋耳朵上的红尚未消退,在拥挤的空气中更觉明显,唇角的花蜜还没来得及擦,泛着清甜的味道消散在敖子逸的面前。
  
  
  敖子逸小心翼翼地凑过去,温热的气息停留在黄其淋的耳边,他的声音仿佛有魔力一样,好像很多东西都消逝了,没有黄其淋他娘的紧张,没有狭小的空间作祟,没有尴尬无比的场景。
  
  
  只剩下了黄其淋和敖子逸。
  
  
  他还带着满满的笑意,他说。
  
  
  “黄其淋,你紧张的时候,很可爱。”
  
  
  04
  
  
  上次的意外事故,结果以黄其淋他娘被一个小侍女叫走而告终。
  
  
  还真是惊吓而……甜蜜。
  
  
  后来敖子逸的活动范围被严格控制在了黄其淋自己的院子里,无论敖子逸怎么说,黄其淋都死活不让他再去一次厨房。
  
  
  不让去也就不让去了,院子里也有好玩的东西,比如说……
  
  
  黄其淋最喜欢的事是看敖子逸练武。
  
  
  明明尚还瘦削的身板,练起武来却毫不含糊,有种行云流水的震撼美感。
  
  
  不愧是三爷。
  
  
  有时候敖子逸也会自告奋勇教黄其淋练剑,衣袂纷飞,伴着簌簌飘落的桃花瓣,竟也生出了一种神仙眷侣的飘渺之感。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春天,桃花,恋爱,想一想都是令人期待的事。 
  
  
  05
  
  
  前几天还嘴硬说着死活不披衣服的黄其淋今天就病倒在了床上。
  
  
  虽已是春天,但料峭的春寒还是不可小觑,黄其淋又不肯多加衣服,一来二去就染了风寒。
  
  
  原本这病也不打紧,养两天也就差不多了,但谁知黄其淋大半夜又发起烧来,着实吓坏了王爷府上上下下一群人。
  
  
  敖子逸去看他的时候还要偷偷去,黄其淋的身边随时随地都围着一圈嘘寒问暖的人,真是麻烦。
  
  
  “行了行了,都下去吧,我自己睡会,别打扰我!”黄其淋装出凶巴巴的样子赶走了下人,转眼瞪了一眼在窗外躲着的敖子逸:“进来吧,看你那怂样。”
  
  
  “切,也不知道上次是谁吓成那个样子哦。”
  
  
  敖子逸在床边坐下,双手托腮,有一搭没一搭地陪黄其淋聊天,床头那碗苦的要命的汤药许久也没碰一口。
  
  
  敖子逸有点气恼:“怎么连药都不喝的?”他端起那碗发涩的汤水,手指摩挲了一下碗边:“乖,把药喝了再说?”
  
  
  黄其淋一张好看的脸都皱了起来:“小逸这个药真的特别苦,换一碗行不行?”
  
  
  “哎呀良药苦口嘛,喝完之后给你吃糖?敖子逸特别版的糖果?”
  
  
  黄其淋原本不想喝药,却又实在好奇“敖子逸特别版”的糖果长成什么样子,捏着鼻子喝下了苦兮兮的药,然后又用充满希冀的眼神看了一眼敖子逸:“我的糖呢?”
  
  
  “在这里啊。”敖子逸俯下身子,亲吻了黄其淋的脸颊。
  
  
  还真是,“特别”的糖果啊。
  
  
  06
  
  
  黄其淋的病好了大半,敖子逸却已经好几天没来了。
  
  
   黄其淋开始掰着手指过日子,小心翼翼地算着三爷这个小混蛋又几天没有来。
  
  
  一天
  
  
  两天
  
  
  两天半……
  
  
  哦敖子逸你怎么还不来。
  
  
  黄其淋也来了脾气,反正也病着,他索性懒得去管那些个有的没的,闭门谢客恹恹地养着病。
  
  
  第三日,是个好天气。
  
  
  清晨的曦光还未刺破晨雾,黄其淋尚还睡着,迷迷糊糊间听到了侍女们闲聊的声音。
  
  
  “欸,听说了吗,城北的山上今天有喜事!”
  
  
  “你说三爷?什么喜事?”
  
  
  “不知道,说是今天有流水席,左不过是三爷成亲之类的,我今天完工之后还要去讨个喜糖,说是人人有份呢!”
  
  
  “我今天守夜,记得给我带一份。”
  
  
  “行行行……三爷这一成亲不知道又要葬送多少女子的未来哟。”
  
  
  后来的话黄其淋没太听清,事实上听不听得清已经没那么重要了,黄其淋现在满脑子都是“三爷要成亲了”和“乖乖吃药有敖子逸特别版的糖果”。
  
  
  那块糖到现在都还萦绕在黄其淋的心里,连脸颊都是甜的。
  
  
  可他要成亲了。
  
  
  也是,男子不成亲难道还出家吗。
  
  
  可是他想去试一试,就算是真的成亲,他也想去看一看。
  
  
  就算是遍体鳞伤,他也要看着敖子逸走入洞房,再无回头之路。
  
  
  07
  
  
  城北的那座山并不好走,连黄其淋骑的那匹马都累没了半条命,黄其淋的病还未好全,出来的时候差点被他爹逮个正着,一路跌跌撞撞才到了山口。
  
  
  远远能看见几个着红衣的侍卫在山下巡视,虽是威严却也能看出来浑身的喜意。
  
  
  黄其淋没想那么多,下了马就浑浑噩噩地往里走,来来往往吃流水席的人并不少,没人拦他,他倒也不显得突兀,只不过一身白衣却也没那么搭调。
  
  
  “你们……三爷在哪?”黄其淋实在找不到人,随手拦了个看起来像是头领的人问。
  
  
  “我们三爷在里面,你又是谁?”那个小头目似乎喝了些酒,有点不耐烦,扯开黄其淋的手就想往前走。
  
  
  “这个,够不够?”黄其淋一松手,一块牌子掉下了来——是最初见面时,敖子逸送他的那块。
  
  
  他其实并不知道那牌子是做什么用的,万一真就只是做个纪念那他爹的脸就要被他给丢光了。
  
  
  他想,他是在做一场赌注。
  
  
  赌敖子逸有没有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喜欢上他。
  
  
  那人见了牌子愣了一下,似乎是要确认真伪般翻来覆去的看,复杂的神色盯了好一会最后还是松了口:“走吧,我带你去找三爷。”
  
  
  黄其淋舒了口气,露出了那天的第一个笑容。
  
  
  赌赢了。他想。
  
  
  敖子逸正在正堂招呼客人,远远望见了黄其淋跟在一个手下身后过来,他先是一愣,而后了熟于心。
  
  
  这也是一场赌注,敖子逸是在赌黄其淋有没有对他哪怕一点点的心动。
  
 
  他也赌赢了。
  
  
  敖子逸迎上去,眨巴眨巴眼睛:“你怎么不在家好好养病?”
  
  
  “我这不听说三爷您要成亲了吗,来祝贺祝贺。”黄其淋发誓,他这话一点没有酸味,完全是自然感情流露。
  
  
  敖子逸笑眯了眼睛:“你听谁说的我要成亲了?我还没举行加冠仪式呢怎么成亲?今天成亲的是我大哥二哥。”
  
  
  “还有啊黄其淋,你是不是傻啊,病还没好就着急忙慌地跑过来,是不是……对我有所企图啊?”
  
  
  敖子逸脸都不红一下调戏着黄其淋,他伸手,把黄其淋拢进了怀里:“我对你……可是有点企图呢。”
  
  
  “我不是喜欢你,”黄其淋满意地看了一眼敖子逸吃瘪的表情:“我是……太喜欢敖子逸的特别款糖果,一辈子都吃不够。”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还是恋爱最让人期待啊。
  
  
  
  
  
  
  
  

评论 ( 8 )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火不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