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悠长奇迹”

【航鑫】来路

  我还是没写出校园的感觉
  
  文笔渣,请勿上升真人
  
  文档出了点问题,所以重发了一遍
  
  都是我编的,ooc都是我的锅
  
  期待大家的建议
————————————————————————
  00
  
  
  终于听见下雨的声音
  
  
  于是我的世界被吵醒
  
  
  01
  
  
  第一次见面,其实不是个好天气。
  
  
  一声闷雷在天边炸开,仿佛要点燃最远的那一朵云。
  
  
  正在厨房里做饭的妈妈探出一个头来:“鑫鑫记得带伞,下课了我去接你哦。”
  
  
  “妈你能不能不要再叫我鑫鑫了!”
  
  
  丁程鑫背了把吉他,匆匆忙忙地回了一句,临出门之前还是拽了把伞塞进了包里。
  
  
  明天还要早起,淋了雨就不好了。
  
  
  还没走到琴房,就有细细的雨丝落了下来,连带着闪电的颜色刺激着丁程鑫的眼眶。
  
  
  路边的小摊贩在忙着收拾东西,常在这附近溜达的野猫也没了踪影。
  
  
  距离上课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丁程鑫到了琴房。
  
  
  上一个学员似乎还没下课,那个暴脾气老师的声音从半透明玻璃的那一面传来:“怎么还记不住呢!我有没有告诉你这个地方要加和弦?”
  
  
  丁程鑫没太在意,抱着吉他在外边等了一会,期间还看到了外面的丁香落了一地。
  
  
  有点可惜。
  
  
  那扇门开了的时候是傍晚五点五十五分,雨不仅没停,还有愈演愈烈的架势。
  
  
  老师和丁程鑫打了个招呼就进了旁边的休息室,顺带嘱咐了他六点上课。
  
  
  留下了他身后的男生和丁程鑫大眼瞪小眼。
  
  
  本来是不应该有什么接触的,只不过是那男生在大雨面前犯难时,冲动派丁程鑫的话跑得比他自己的大脑快了一点。
  
  
  “那个,你用我的伞吧。”
  
  
  那个男生用诧异的眼光看了一眼满脸笑容的丁程鑫:“那你用什么?”
  
  
  后者似乎是没想过这个问题,笑容一下子僵在了脸上:“我?嗯……”
  
  
  而后又笑开了:“哎呀,你就先拿着吧。”
  
  
  说完还没等对面的人反应就把伞推了过去,转身就跑进了教室里。
  
  
  黄宇航眨了眨眼,他想他现在欠那个男生两句话,一句是谢谢,一句是……你好,我叫黄宇航。
  
  
  02
  
  
  第二次见面,是在校园里。
  
  
  黄宇航路过校园里的公告栏时,看见了那个人的脸。
  
  
  别的不说,那双笑眯眯的狐狸眼,他还是不会认错的。
  
  
  “丁程鑫”这个名字赫然出现在了照片的下面,公告栏的标题告诉他,这个借他伞的人将会被保送到这所高中,成为他的高一学弟。
  
  
  黄其淋扯了一下旁边黄宇航的衣服,开着玩笑说黄宇航你是不是看上了哪个高一学妹。
  
  
  “不是学妹,是学弟。”
  
  
  “啊?”这回傻眼的是黄其淋。
  
  
  黄宇航没理他,满脑子都是丁程鑫的狐狸眼。
  
  
  啧,有意思。
  
  
  03
  
  
  后来似乎是有点顺理成章的事情。
  
  
  九月末的艺术节是学生盼了一个来月的活动,早在教师节之前,各班就开始了各种排练。
  
  
  黄宇航本是不想参与的,但他那个事多的顶头上司,著名学生会会长兼高三扛把子,人称桥学姐的职业红娘亲自来找了他。
  
  
  不会牵线的学生不是好会长。
  
  
  “我说黄副会长?去年你就没表演,我当你是还小,可你今年都高二了,你……”
  
  
  “得,宋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这种让我上去耍个帅转手就把我卖了的戏码我见多了。”
  
  
  宋桥咂了咂嘴,眼珠子一转又起了念头:“哦,那还真是可惜了啊,我得给丁程鑫找下家去了呢……”
  
  
  “你说谁?”
  
  
  “丁程鑫啊,我表弟,他说让我给他找个合舞的人,他才升高一。”
  
  
  “明天下午四点,让他到舞蹈社排练。”
  
  
  “黄宇航你知道双标这两个字怎么写吗?”
  
  
  “这俩字啊,都快写你脑门上去了。”
  
  04
  
  
  黄宇航做好了丁程鑫零舞蹈基础的准备,毕竟下雨那天看着他细胳膊细腿的,也不像是会跳舞的样子。
  
  
  谁知道第二天下午他进门的时候人家都练上了。
  
  
  丁程鑫看起来弱不禁风,跳舞倒是很有力度,动作标准得不得了。
  
  
  看得黄宇航想站在椅子上给他打call。
  
  
  哦不对,作为丁程鑫的师哥,基本的矜持还是要有的。
  
  
  所以黄宇航打招呼的时候满意地看见了丁程鑫眼睛里的诧异。
  
  
  “嗯……你就是那天被老师训的那个?”
  
  
  “你就是我姐嘴里那个黄副会长?”
  
  
  “你就是敖子逸跟我念叨的那个学校风云人物……的下属?”
  
  
  黄宇航偏着头笑了笑:“这三个人,大概都是我。”
  
  
  “你好,我叫丁程鑫,是高一新生,你可以叫我程程。”
  
  
  “你好,我叫黄宇航,是高二新生,你可以叫我班长。”
  
  
  黄宇航觉得这可能是宋桥此生干的最漂亮的一件事了。
  
  
  全场最佳:宋桥。
  
  
  05
  
  
  毕竟舞蹈底子都不薄,之前的一面之缘也让人少了很多生疏感。
  
  
  所以黄宇航和丁程鑫不出意料地合拍,舞蹈的同步率更是高得惊人。
  
  
  宋桥在公布艺术节节目单之前,把第21个节目的名称人员等都拿马赛克糊了个严严实实。
  
  
  黄宇航问她到底是要干嘛,宋桥诡异地眨眼:“我的副会长,这叫神秘,你懂不懂什么叫效果?嗯?”
  
  
  黄宇航翻了个白眼,以前差点没把我卖了的时候怎么不说是神秘?
  
  
  懒得理她。
  
  
  黄副会长去找丁程鑫练习舞蹈,进舞蹈教室的时候看见丁程鑫带了个男孩子。
  
  
  长得清清爽爽,笑起来的时候好像是夏天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炎热的气息。
  
  
  两人大概是在开黑,不时传来笑声。
  
  
  “敖子逸你能不能不送人头了!”
  
  
  这孩子,叫敖子逸?
  
  
  走上去和敖子逸打招呼的时候,黄宇航脑子里想的不是“这人为什么要和丁程鑫儿走这么近”。
  
  
  而是“这个人,大概比较适合黄其淋”。
  
  
  您的好友黄-其逸大队队长-宇航已上线。
  
  
  06
  
  
  临上舞台之前,丁程鑫有点发懵。
  
  
  说不紧张是假的,虽然私底下排练时舞蹈的完成度还是很高的,可面前的毕竟是舞台,底下还有好几千双眼睛和两架摄像机。
  
  
  曾经的初三小霸王丁程鑫,现在有点方。
  
  
  手心都沁出了一层薄汗,丁程鑫扯了一下自己刚烫的卷毛。
  
  
  妈蛋,有点烦躁。
  
  
  黄宇航去更衣室换了个衣服,转身就看见了有点小炸毛的丁程鑫。
  
  
  扯了把凳子坐下,还不忘顺手摸一把丁程鑫的卷毛。
  
  
  手感非常好,算是没白让化妆师给他烫。
  
  
  “紧张了?”
  
  
  “嗯……”丁程鑫低下头,语气里还带了点小委屈。
  
  
  “没事啦,不还是有我呢。”
  
  
  “我……哎呀,我怕跳不好拖你后腿嘛。”这句话越到最后声音越小,倒像是在喃喃自语。
  
  
  “幺儿乖,跳完了我请你吃串串。”
  
  
  “好,我要吃校门口李奶奶家的。”
  
  
  “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正说着,宋桥的高分贝大嗓门从候场区传来:“黄宇航丁程鑫我给你们两个十五秒,马上来候场!”
  
  
  “走啦走啦。”丁程鑫牵了黄宇航的手,拉着他去候场。
  
  
  十指相扣,怦然心动。
  
  
  07
  
  舞台效果很好,两个大帅哥一上台就得到了喊声,硬生生是把已经有了些许倦意的艺术节再次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桥学姐表示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
  
  
  原本黄宇航是还有最后的一个闭幕词,但……管他呢!
  
  
  老子要和丁程鑫儿去吃串串!
  
  
  两人脱了演出服就是一路狂奔,在保安的眼皮子底下溜出了校园。
  
  
  破旧的木门发出了吱吱呀呀的声音,丁程鑫拉着黄宇航冲柜台里的人打招呼:“李奶奶好!”
  
  
  “来啦,今天还是老样子?”
  
  
  “嗯,奶奶我们两个人哦。”
  
  
  “好好好,等一下马上来。”
  
  
  丁程鑫笑得眉眼弯弯,拉着黄宇航在窗边坐下:“黄宇航你不用管艺术节了?”
  
  
  “拉倒吧你,当时你拉我出来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丁程鑫也没恼,像是变魔术一样,不知道从哪拿出来一块巧克力塞进了黄宇航的嘴里:“吃还堵不住你的嘴啊。”
  
  
  串串上齐之后,大概是店里有点冷清的缘故,李奶奶一边算账一边和吃得痛快的两人拉着家常。
  
  
  “小丁啊,这个黑娃儿是你同学?”
  
  
  丁程鑫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连肩膀都是一抖一抖的:“对对对,这个……娃儿是我同学,他叫黄宇航。”
  
  
  “奶奶好,您叫我航航就好。”
  
  
  黄宇航表面上笑眯眯地和李奶奶打招呼,桌子底下直接掐了一下丁程鑫的大腿。
  
  
  “妈卖批哦黄宇航!疼!”
  
  
  黄宇航咬了一口火腿肠,然后把剩下的一半塞进了丁程鑫嘴里:“行啦,吃还堵不住你的嘴。”
  
  
  08
  
  
  黄宇航吃撑了,所以要去学校的天台上数星星。
  
  
  这不是一个有因果关系的句子。
  
  
  但丁程鑫就这么和他上了天台,还是翻墙进来的。
  
  
  由此可见学校的安保要加强了。
  
  
  艺术节早已结束,两个小时前的繁华与现在的孤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临时搭建的舞台还未来得及拆除,显得有点悲伤。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晚上没有月亮,只剩几颗星星镶在天空上。
  
  
  丁程鑫要兴奋得多,一会絮絮叨叨地说自己好像还是第一次上学校天台,一会又欢欢喜喜地说黄宇航你看那颗是不是天狼星?
  
  
  “你说那个?大概是吧。”
  
  
  黄宇航其实没看到刚刚丁程鑫说的是哪颗星星。
  
  
  管它呢,反正最亮的一颗星星就在我眼前啊。
  
  
  丁程鑫没注意到黄宇航眼里的一层水汽,拉着他一屁股就坐到了天台的台阶上。
  
  
  男孩子的脑洞不需要边际,所以两个各怀心事的男孩子在学校的天台上开始了天马行空的聊天。
  
  
  其实无非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是那种就算是隔壁的王阿婆都不会去八卦的事,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聊得这么开心。
  
  
  聊着聊着,黄宇航感觉到左肩膀一沉,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凑了过来:“黄宇航你别动嘛,让我靠一会,我有点困……”
  
  
  黄宇航侧了下头,让出了颈窝的位置,吸了吸鼻子:“幺儿乖,回家再睡。”
  
  
  丁程鑫蹭了蹭黄宇航的肩膀,像是说梦话一样自言自语:“黄宇航,你……以后能不能继续借我个肩膀啊……”

  
  黄宇航笑了,揉了一把身边人的头顶:“能啊,怎么不能。”
  
  
  回答他的,是丁程鑫平稳的呼吸声。
  
  
  今天晚上星星很多,那明天啊,一定是个好天气。
  
  
  09
  
  
  最近黄宇航会收到一些糖果啊,情书什么的。
  
  
  黄其淋一边打趣着哎呦喂我们班长终于有人追了,一边八卦着情书的来源。
  
  
  黄宇航也不介意,大大方方地开口:“你航哥还不是万人迷体质?糖什么的你拿去吃吧,情书给我留下。”
  
  
  “怎么?还想给人家回信不成?不怕你家小狐狸吃醋?”
  
  
  “别乱说啊,诶不对,你……怎么知道的?”
  
  
  “你们俩又不是偷情我怎么不能知道,敖子逸一天天被你们虐狗虐得要死,上次和你们吃饭回来就说下次再也不去了,怕眼睛瞎。”
  
  
  “再说了,看你那陷入爱情的傻样我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黄宇航扔过去一个白眼,换来的是黄其淋的大笑:“我的航哥,你这个白眼充分说明了你的眼白非常白。”
  
  
  “哦对,糖我就带走了,情书你自己留着看吧,看丁程鑫什么反应。”
  
  
  不出黄其淋的意料,第二天上完体育课之后,刚刚回教室的黄宇航发现自己的抽屉里又多了点什么。
  
  
  抽出来一看,是一大盒橙子味的硬糖,下面压了一张蓝色的便签。
  
  
  “黄宇航!糖我是送了,情书……你就当我是写了!emmm……你以后少收点乱七八糟的礼物!”
  
  
  黄宇航笑得极其温柔,坐在座位上自言自语:“啧,还真是我们家小狐狸。”
  
  
  黄宇航拆开了包装纸,塞了一块糖在嘴里。
  
  
  嗯,是甜的。
  
  
  10
  
  
  黄宇航的生日,在学校运动会的第二天。
  
  
  前一天跑长跑累得要命的丁程鑫借着由头说要吃火锅。
  
  
  “哎呀黄宇航,反正你也过生日嘛,一顿饭的事儿。”
  
  
  “吃,我又没说不吃。”
  
  
  由于两个吃瓜群众的执意参与,两个人的晚餐硬生生变成了四个人的宴会。
  
  
  双方在火锅店门口见面的时候颇为尴尬,就像是出来约会的两个人还带了家长。
  
  
  关键是这俩家长还不熟。
  
  
  所幸十六七岁的男孩子适应能力是一等一的好,很快习惯了对方的存在。
  
  
  “先来两盘土豆片和一盘火腿肠!”
  
  
  “敖子逸你能不能多吃点肉!”
  
  
  “我又不是不吃,黄其淋你干啥子嘛。”
  
  
  火锅吃得还是非常高兴的,如果忽略了喝得晕头转向的丁程鑫。
  
  
  黄宇航也是不明白,就两瓶,还是啤酒,怎么就这样子了啊。
  
  
  丁程鑫躺在黄宇航椅子上打瞌睡,嘴里不知道在嘀咕着些什么。
  
  
  黄其淋当机立断,拎起敖子逸就出了门:“班长啊,我就和小逸先回家了,你也知道小逸家远,我得送他回家,哦对账已经结完了。”
  
  
  临走之前还抛了个媚眼:“班长加油哦。”
  
  
  妈卖批哦。
  
  
  送走了两个大祸害,黄宇航转过身来解决这个小傻瓜。
  
  
  “丁程鑫儿?乖,别睡了,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黄宇航比哄自己小表弟还温柔地哄着喝醉的丁程鑫。
  
  
  黄宇航突然有机会看清了丁程鑫的脸。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只觉得他好看,眼睛媚得心颤,再就是一身的少年气息。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但就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再见的时候,就是清清爽爽的丁程鑫在跳舞,动作间隐隐约约透出了荷尔蒙的味道。
  
  
  现在的丁程鑫儿,黄宇航觉得更多的是棱角分明的少年和会撒娇会黏人的小狐狸。
  
  
  管他呢,都是我的丁程鑫。
  
  
  黄宇航摸了一把丁程鑫的发顶:“走,我送你回家。”
  
  
  11
  
  
  历尽千辛万苦最终到达了丁程鑫家楼下的黄宇航觉得他家小狐狸该减肥了。
  
  
  把丁程鑫送到楼门口,黄宇航嘱咐了半天什么喝酒之后的注意事项,也不知道丁程鑫儿有没有听进去。
  
  
  昏暗的楼道里,静得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声。
  
  
  咚,咚。
  
  
  黄宇航松开了丁程鑫的手:“乖,我走了哦。”
  
  
  “黄宇航……你不许走嘛。”
  
  
  “我不走倒是可以,但是你要是再不回家阿姨就要着急了哦。”
  
  
  丁程鑫扯住了黄宇航的手腕:“我不管,我就是不让你走。”
  
  
  黄宇航有点好笑,喝醉了的小狐狸怎么这么难缠啊。
  
  
  猝不及防间,丁程鑫靠进了黄宇航的怀里,手探进了衣服的下摆,扣住了黄宇航的腰。
  
  
  小狐狸的耳朵尖都是粉色的,哼哼唧唧地不肯动:“黄宇航……”
  
  
  “嗯?”
  
  
  “没事。就……你要不要和我说点什么。我一会要说一句话,有点紧张。”
  
  
  “你要说什么?我喜欢你吗?”
  
  
  黄宇航反抱住丁程鑫,目光柔柔软软地撒了丁程鑫一身:“可这句话先被我说了呀。”
  
  
  “不是哦,黄宇航。”
  
  
  丁程鑫的嘴角在慢慢上扬,连带着两人的心,在慢慢变得炙热:“这次啊,你是猜错了。”
  
  
  黄宇航有点尴尬,摸了摸后颈:“我……嗯……对不起,是我……”
  
  
  有一丝风历尽艰难险阻吹进了楼里,划过黄宇航的耳垂,再调皮地钻进丁程鑫的发间。
  
  
  “黄宇航,你怎么还那么傻啊。”
  
  
  “我想说,我们在一起吧。”
  
  
—END—
  
  

评论
热度 ( 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火不容 | Powered by LOFTER